家族·声音 | 问题必须回到原点:目标和方向是什么


【家族声音】因为信任,所以托付。家族声音——每周与您分享私人财富管理、家族(企业)顶层结构设计、家族力整体提升等方面的经验和见解。



精彩内容


基于关于无常为常、四期叠加、文化缺失及过于自信的四个家族(企业)挑战的核心判断,应当很清楚地推导出安全、发展及延续等家族最基本的诉求,这自然就回到了保护、管理与传承并重的财富管理目标,这个逻辑是非常清晰的。


我们认为,就大多数中国家族而言,家族财富的传承固然重要,但家族财富的保护和管理更为真实。家族财富的系统性安全问题对于大多数家族而言是重要且紧急的问题,所以“保护”目标的实现是最为迫切的,这个目标应当确定为大多数家族(企业)财富管理的出发点。


有目标才有方向。如果财富管理的方向搞错了,解决方案及路径选择一定会出现问题。


当然,很多财富管理的方案、工具及技术一定是可以同时实现多种目标的,这是确定的,但一定要寻求到一个逻辑起点。家族(企业)财富管理中把握首要目标、同时兼顾其他目标的平衡是一个应当坚持的方向。


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从深层次上讲,生存的尊严、行为的从容及内心的安宁这才是家族财富管理的最终目标。保护、管理和传承也只是阶段性目标,只是从这个目标展开在很多场合更加对机而已。但是这两个层次家族财富管理的目标并不矛盾,也不会影响现阶段财富管理方向的把握。

[来源:家族世代(FamilyGenerations),作者:胡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