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声音 | 立场比什么都重要,家族立场才是正道


【家族声音】因为信任,所以托付。家族声音——每周与您分享私人财富管理、家族(企业)顶层结构设计、家族力整体提升等方面的经验和见解。




精彩内容


就家族内部而言,家族立场的核心关键是平衡!平衡的难点在于,当家族成员、家庭、家族支系及家族间的冲突无法平衡时,应当如何处理?这时候如何坚持家族优先?有两个基本原则是要特别注意的:


其一,家族优先一定是在法律范围内的优先,而不是以侵害或妨碍另一方的合法权益为前提的。这是一个底线问题,我们也可以称之为合规性下的家族优先。


其二,家族优先通常是在区域文化及社会主流价值取向范围内的优先,家族优先的结果能获社会的普遍认同与尊重。我们称之为价值性下的家族优先。


就家族与专业服务机构而言,我们强调的是专业服务机构的家族立场,这里的核心是“坚守”!


专业机构的家族立场实际上也是体现在两个层面:


其一,在机构服务过程中,如果出现家族成员、家庭、家族支系与家族立场冲突时,应当依据上述家族内部保持家族优先的平衡原则提供专业意见。同时,应当清醒地认识到机构不是为某一个特定的家族内部利益方服务的。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有一点是要特别注意的,那就是家族立场不能影响独立视角。


其二,在履行受托人义务、坚守专业准则、维护自身合法利益的前提下,服务中应当始终坚持家族为先的立场。


平衡与坚守,非个人立场而是家族立场,非机构立场而是家族立场,这是家族立场要确立的两个基点!

[来源:家族世代(FamilyGenerations),作者:胡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