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丰家族办公室携手融通天下:对话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


2017年12月10日,由广东融通天下控股集团主办,广东金融学院校友会、大成律师事务所、和丰家族办公室共同协办的“2017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高峰论坛”在柏悦酒店圆满落下帷幕。

 

论坛汇集了在家族办公室、私人银行专家、保险公司等领域深耕多年的顶尖专家和高净值人士,共同探讨中国家族财富的管理与传承,聚焦当前最热门的家族信托、家族企业治理、财富管理等工具的设计与运用。

 

随着中国私人财富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高净值人士数量的不断增长,以及创业一代的年龄上升,中国家族已经进入了家族(企业)传承交接班和战略转型的高峰期,家族(企业)的保护、管理与传承得到空前关注,这是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新时代,也是中国家族与家族办公室的机遇与挑战。

 


论坛开始,首先由广东融通天下控股集团执行总裁林文乐先生向到场的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问候。融通天下连续两年举办金融财富论坛,意在聚焦中国金融热点话题,共谋金融跨界融合,帮助各领域的合作伙伴实现优势互补,构建事业发展、财富升级的信息交流平台,表达了融通天下集团“诚信融通,惠泽天下”的美好愿景及企业使命。

 

家族财富保护、管理与传承之道


和丰家族办公室首席家族(企业)治理专家张钧先生以鲁冠球先生逝世后留下的万象帝国的家族企业治理谈起,提出在企业转型升级、家族世代更替、家族(企业)所有权更迭的“三期叠加”重要时期,家族(企业)的保护、管理与传承成为中国财富家族的核心诉求,如何做好资产隔离与风险隔离,为家族(企业)提供保障支持成为财富家族关注的热点和家族财富管理领域的重要课题。并提出当前中国私人财富管理市场应以“财富保护、管理与传承并重”的逻辑,来应对家族多元化的诉求。


 

最后,张钧律师通过多角度全方位分析了中国私人财富服务的未来趋势与热点,并提出如何克服家族财富管理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将家族财富有效地传承下去十分重要,需要各界人士的通力合作,共同构建未来中国的私人财富管理市场。

 

对话家族信托:财富保护、管理与传承的完美工具

 

和丰家族办公室首席信托筹划专家李海铭博士首先从境内外商界知名企业家、政界元首和名人明星的设立家族信托的案例引入,讨论为何家族信托会成为全球财富家族的共同选择——置入信托的财产是完全独立于受托人、委托人、受益人与保护人四种角色的存在,因此它能够隔离婚姻、债务、继承等各种风险,同时又保留对家族信托的有效控制,成为财富保护、管理与传承的完美工具。

 

李博士从服务的生动案例中为在场嘉宾剖析家族信托的保护隔离、防挥霍和侵夺、控制与投资等三项主要功能,提出“定制化”才是家族信托唯一的正确的打开方式。唯有通过定制的家族信托才能避免家族内部的种种纷争影响,从容应对法律和环境的变迁,并让信托财产真正成为可“有效控制”的“真空中财产”。

 


最后,李海铭博士提出,家族信托定制是一门艺术,需要家族成员的信任以及多领域专家的同心戮力,尊重专业技术、寻求专业支持、合格的信托当事人,才能定制完美的家族信托!


中国财富管理市场与家族办公室


和丰家族办公室创始合伙人、董事总经理、首席财富管理管家蒋松丞先生首先就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进行了分析,提出在未来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发展机遇中,财富管理从业人士应满足宽度(横向的跨专业领域)和深度(纵向的深入解决问题能力)两个方向的要求。在详细的阐释了他眼中财富管理生态后,他表示,未来财富管理市场将不是机构之间的竞争,而是生态之间的竞争。


进一步的,蒋先生就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机会与挑战展开分析,提出了四个层层递进的关键词,在独立性方面,强调了家族办公室与私人银行之间的优势互补和共融发展,在以客户为中心方面,强调了从产品推销到财富管理的服务流程进化,在全球多元化投资方面,强调了中国智慧和西方实践的底层逻辑统一性,而在整体解决方案方面,基于家族生态系统模型,提出了财富管理与家族治理、家族企业治理、家族信托、家族保险、家族税务、家族教育、家族慈善和生活方式的有机统筹。


 

最后,蒋松丞先生以所观察到的财富管理业组织变革,以及机构的平台化与服务的生态化趋势做结,为未来机构定位,服务开展和人才职业发展提供了业界内部视角。



藉由2017年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高峰论坛的契机,和丰家族办公室各位专家也与各大私人银行领导、广东金融学院的领导专家以及社会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未来和丰家族办公室将继续坚守行业的本质,为中国的高净值人群提供优质服务,致力于中国家族(企业)的保护、管理与传承。


[来源:和丰家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