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观点 | 站在现在看未来:中国家族办公室的未来展望

家族•观点 |  站在现在看未来:中国家族办公室的未来展望

中国家族办公室的未来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受欧美家族办公室的现状及未来的影响。需求量的激增、行业治理的完善、竞争者的涌现等因素都将伴随着家族办公室的发展而逐渐呈现。不论内外部因素如何改变,家族办公室的发展将会呈积极的势态,成为中国的一个新兴行业。


我们认为:


1、随着亚洲及中国超高净值人群的不断增长,随着家族治理与财富管理理念的深入人心,家族办公室将进入“亚太黄金时代”。


2、家族办公室必须具备全球财富管理及解决家族全球事务的能力,同时也应当具备建立全球服务体系的能力,否则将毫无市场竞争力。


3、家族办公室服务主体的多元化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同时,服务内容的多元化也是一个发展的显著特点。


4、中国家族办公室将从功能型家族办公室起步并逐步被超高净值人群所认识和接受,与此同时将会逐步向单一家族办公室、联合家族办公室转变,联合家族办公室将是家族办公室的主流。


5、在中国家族办公室行业的发展过程中,尽早引入有效的行业治理,保持该行业的规范性是中国家族办公室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关键。


(摘自《中国家族办公室——家族(企业)保护、管理与传承》)

家族•观点 |  站在现在看未来:中国家族办公室的未来展望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家族世代):家族•观点 | 站在现在看未来:中国家族办公室的未来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