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观点 | 家族是一种荣耀,没有家族就没有未来

家族•观点 | 家族是一种荣耀,没有家族就没有未来

家族是一种荣耀,没有家族就没有未来。从世界的家族到中国的家族、从世界的家族企业到中国的家族企业,家族与家族企业为推动世界政治变革、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就中国而言,目前民营企业数量占企业总数的 80%,其中大部分是家族企业;经济规模占 GDP的60% ,纳税占纳税总额的 40%。从前、现在,直至未来,中国家族(企业)在经济总量中所占的比重将逐渐增大,家族(企业)势必在中国整个政治、经济、文化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我们认为:


1、家族(企业) 是世界经济、政治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家族(企业)的传承与延续推动着世界经济、政治的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2、家族精神的传承与延续不仅体现了社会文化的重要内涵,更引领了未来社会文化发展的方向。


3、家族企业是最古老的企业组织形式,实践证明,通过家族(企业)治理完全可以实现家族企业制度与现代公司制度的完美融合。


4、家族(企业)与社会责任承担之间呈正相关关系,家族(企业)体现了对利益相关者的更多关注,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


5、随着企业混合所有制的进一步大力推动,我国家族企业将会迎来重大的历史发展机遇。扎根家族情感,承担社会责任,家族企业的发展是中国经济与政治健康发展的基石与希望。


(摘自《中国家族办公室——家族(企业)保护、管理与传承》)

家族•观点 | 家族是一种荣耀,没有家族就没有未来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家族世代):家族•观点 | 家族是一种荣耀,没有家族就没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