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专题 | 《对话私人财富管理》发布:祝福、感恩与期待

 

逻辑、方法与工具三者合一才可以构成一种真正的能力。


在今天的私人财富管理及家族(企业)保护、管理与传承领域不乏对工具价值的重复传递,但似乎缺少了对逻辑与方法的深度探寻及有效传播。在没有逻辑与方法的宏观指引与科学运用之下,今天构建的大多数“财富掩体”,最终都可能演化为“财富陷阱”,这是对中国财富人群及家族最大的危害。


只有对话才能更鲜活地传播逻辑与方法,这就是团队率先尝试用对话方式写专业著作的初衷。《对话家族信托——财富家族定制信托的21篇实战案例》一书得到了一致的肯定,这是继续以对话方式写作的动力。我们会一直“对话”下去!


这部《对话私人财富管理——财富家族保护、管理与传承的21篇实战案例》坚持以更纯粹的对话方式,从多个维度关注和解析中国财富人群及家族(企业)面对的系统性问题。表象上虽以财产协议、意愿安排、金融工具、结构性工具及身份配置五类财富管理的基础性工具入手,实质意欲与读者互动和交流的依然是其中的思考逻辑与解决方法。


本书从财富保护、管理与传承同步规划的大逻辑出发,以本立、道生、家和、世丰为纲,涉及了家族所有权结构、传承规划、财富配置、资产(风险)隔离及保障支持等家族及私人财富管理核心诉求的逻辑与方法,相信是一种正确的打开方式。


21篇文章分别从22个中国家族的财富故事出发,有喜有悲,有兴有衰;既有理性与欲望的博弈,也有人性与制度的光辉;既有财富价值的尊崇,也有社会价值的坚守。对于在讨论与写作中涉及到的每一个人物、每一个企业,无论是成功与失败、无论是逝去与存在,都充满敬意!每一个人物、每一个企业,放在这个充满激荡的历史大背景下都有其特定的价值。对此,我们唯有尊重与敬意!


以《实际控制人意外离世,家族共渡困难时刻——有惊无险的水星家纺“非正常”接班》作为本书第一篇不仅是为了表达对水星家纺李氏家族这个从温州走出来的家族的祝福,更希望表达对中国家族(企业)美好未来的深深祝福!


以《向家族社会价值的守护者致敬——鲁冠球家族、曹德旺家族的故事》作为本书的最后一篇,不仅借此表达对鲁冠球先生、曹德旺先生等中国第一代企业家的尊敬,也借此表达对近40年来家族(企业)在中国社会与经济发展中所做出的历史性贡献的感恩,更借此表达对中国家族(企业)承担更大社会责任、创造更大社会价值的无限期待!


我们始终坚信,家族是一种荣耀,没有家族就没有未来!


是为序。


张 钧

2017年12月25日



新 书 推 荐


[来源:家族世代,作者: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