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丰家族办公室首席投资官出席TSAM 香港资产管理峰会

 

2017年9月26日,TSAM资产管理峰会在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香港举行。17年来,TSAM资产管理峰会每年都会在纽约、波士顿、伦敦等全球主要金融中心举办,是业内最负盛名的大会。峰会汇集行业内的顶尖专家和全球极具影响力财富管理机构的领导者,通过最好头脑的智慧交锋,让与会者创新思维、定义企业战略、把握行业发展趋势。

 

今年TASM资产管理峰会首次在亚太地区举行,围绕“业绩与风险战略”、“市场与客户沟通”、“数据、技术和运营策略”三个合作论坛展开。和丰家族办公室首席投资官鮑靝锋(Stephen Pau)在“业绩与风险战略”分论坛中以《从家族办公室的视角进行资产配置》为题作了分享:


 

各类资产之间的相关性上升很多, 怎么办?

 

在过去几年中,各类资产的相关性确实上升了很多,这甚至包括了一些通常相关性较低的资产,例如前沿市场、对冲基金和可转换债券。我们必须重新审视和测试我们的模型, 并通过模拟和回溯测试来决定哪些资产应该包括在投资组合中,哪些资产不应该包括在投资组合中,以满足客户的风险-回报偏好。

 

相较于私人银行而言, 你觉得家族办公室有什么优胜之处?

 

我们为客户在市场中和细分板块中找到最好的产品,以符合客户的风险-回报偏好。我们整合所有私人银行的投资组合,透视分析整体组合的基础持仓,以便进行资产配置。客户可以将资产配置的决策权授权给我们。我们对瞬息万变的市场投资机会进行持续的评估,在合适的时点投资合适的资产。我们不会仅仅因为某些产品在当下很热门而投资。除了投资之外,我们给客户其他方面的咨询和服务,比如信托筹划、税务筹划和家族(企业)治理。我们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

 


怎么帮助客户进行海外投资?

 

我们会建议客户通过家族信托来进行海外投资,也会建议客户通过其他税收结构来把握海外投资机会。

 

在投资另类资产时, 有非常多的对冲基金, 你们怎么选择?

 

我们用定量和定性的方法选择最好的基金, 以适应客户的投资组合。根据客户的回报-风险情况,我们将每年更新资产配置。 我们将用内部的投资标准,调整产品池子, 找到最好的产品, 以满足客户的投资组合。 然后,使用我们专有的4Ps(People,Process,Philosophy,performance)方法来选择合适的投资产品。


[来源:和丰家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