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声音 | 家族力——真正决定深度的答案

家族·声音 | 家族力——真正决定深度的答案家族·声音 | 家族力——真正决定深度的答案

家族·声音 | 家族力——真正决定深度的答案

【家族声音】因为信任,所以托付。家族声音——每周与您分享私人财富管理、家族(企业)顶层结构设计、家族力整体提升等方面的经验和见解。



精彩内容


在家族财富管理过程中,家族会逐步发现财富管理的逻辑与技术虽然可以解决家族财富保护、管理及传承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但同时也会逐步意识到财富管理不仅是对金融资本的管理,也应当是对家族的文化资本、社会资本及人力资本的系统管理,只有这样才可能真正解决家族基业长青的问题。


那么,金融资本、人力资本、文化资本及社会资本的强大且平衡的集合体,以及与这个集合体无法割裂的、维持这个集合体有效运行及充满活力的机制应当称之为什么呢?


就是家族力!我们当下用“家族力”这个概念来对此进行提炼,感觉这个提炼是相对准确的,也符合当下的语境。


家族力应当同时包括家族的永续生存能力——生存力,家族的持续发展能力——发展力,以及家族的核心社会价值——价值力。


生存力和发展力比较直观,不难理解。重点谈一下价值力如何理解,这里的价值力实际上指的是家族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契合能力,家族价值对社会价值的引领能力。


家族与社会是一个彼此认同与尊重,相互关注与需要的关系,违背了这个价值关系家族必定会以某种形式消亡。


家族保持家族价值与社会价值的长期契合与始终引领,既是一种家族需要,也是一种必不可少的家族能力,是家族力的核心组成部分。


有“深度”才会有目标与方向,离开家族力再高妙的家族财富管理技巧都是“浮云”,整体提升家族力才是真正的答案。

家族·声音 | 家族力——真正决定深度的答案

胡  弯

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和丰家族办公室家族(企业)顶层结构设计专家

广州市律师协会信托与财富传承业务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家族力研究中心研究员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家族企业研究中心研究员


[来源:家族世代(ID:FamilyGenerations),作者:胡  弯]


家族·声音 | 家族力——真正决定深度的答案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家族世代):家族·声音 | 家族力——真正决定深度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