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声音 | 脱虚向实,逻辑之下技术、工具的运用和打通


【家族声音】因为信任,所以托付。家族声音——每周与您分享私人财富管理、家族(企业)顶层结构设计、家族力整体提升等方面的经验和见解。



精彩内容


家族的财富管理诉求已经“脱虚向实”,不再仅是空谈愿景、理念与方向,而是要实实在在的方案。那么如何才能提供可落地执行的家族财富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呢?逻辑、技术与工具的打通才是落地的关键。


这里讲到的技术实际上指的是财富管理逻辑及财富管理工具的运用能力。


财富管理的工具很多,概括起来包括家族协议、意愿安排、金融性工具、结构性工具及身份配置五大类。


要特别强调的是,每一类工具都有其特定的功能与价值,都有其固有的、特定的“基因”,并基于其特定的“基因”形成对特定财富管理目标的适用优势。同时,每一类特定工具又有丰富的子类型工具。


通过运用工具的“技术”,这些工具都有不同程度的演绎空间与余地,这就使得工具变得更加鲜活,甚至具有“灵性”,成为“活的”工具。综合运用各类工具更有利于发挥各类工具的优势,同时也可形成工具综合运用的整体优势,避免单一工具“能力”的“尴尬”,同时实现工具的“效用放大”与“风险对冲”。这已经是一种时下财富管理的必须,也是一个不言自明的道理。


以结构性工具、金融性工具为主导;以意愿安排与家族协议为补强;以身份配置、跨境配置为平衡将是五类工具综合运用的基本原则。换句话说,这也是五类财富管理工具有效打通的路径。

张晓初 

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和丰家族办公室信托筹划专家 

中国家族力研究中心研究员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法学硕士 

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 EMBA 


[来源:家族世代(FamilyGenerations),作者:张晓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