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丰首席投资官做慈善跑手 跑遍各国筹款只为使命感

 

应「有种运动」邀请,和丰家族办公室首席投资官Stephen接受「果籽」专访,讲述分享他作为「慈善跑手」的心得和生涯。

 



众所周知,运动可以强身健体,但是有想过做运动还可以帮到很多人吗?


鲍靝锋先生(Stephen)是和丰家族办公室首席投资官,主要从事资产管理工作,一向热爱跑步和马拉松,十年前开始参加“毅行者”活动时,在参加比赛的同时又可以做慈善,令他觉得非常有意义。


Stephen每年会去外国比赛两次筹款,他的格言是「尽其当然 顺其自然」。


2014年,机缘巧合下,Stephen参加了伦敦马拉松,开始帮“奥比斯”筹款,但其实在此之前他已经支持“奥比斯”超过十年了,所以那次筹款让他觉得非常有动力和意义,也正式开始了他慈善跑手的生涯。


除开“奥比斯”,他还有帮助“无国界医生”、“红十字会”、“香港少年领袖团同乐施会”等慈善组织筹款,去年更帮助“无国界医生”筹得共八千英镑的善款。


当问到想成为慈善跑手有什么条件时,Stephen认为一定要有热心公益的初心与恒心,他只是单纯想为公益出点力,加上跑步也是个人兴趣,所以想尽力去做好这件事。

 

Stephen经常会训练体能,以保持最佳状态参赛,每天上班前或下班后都会训练,周末跑二至三十公里。另外,他会不辞劳苦地找善长人翁,以及做宣传推广等等,每件事都会亲力亲为。他还会定期与不同的慈善机构合作,提高大众的慈善意识,让大众知道善款可以帮助到很多人,例如一次比赛筹得6000多英镑,就可以帮助750人得到白内障手术的治疗。

 

担任和丰首席投资官的Stephen,几年前成为了慈善跑手,为不同慈善机构筹款。


当提及最难忘的比赛时,Stephen提到一次纽西兰“塔拉威拉超马”的比赛,他腹泻足足二十次,100公里的比赛最终以18小时完成,成为最后一位完成比赛的参赛者,不过就算过程非常艰难,他都没有想过放弃,因为有一种使命感支持着他坚持跑下去。

 

采访:Wing@有种运动
摄影:Asia and Chris@有种运动
剪片:Asia@有种运动

 

[ 来源:有种运动]